搜尋


分享:

酸梅湯

系統編號:
830024
售價:
NT$ 60
配送方式:
付款方式:

夏季天氣炎熱, 酸梅湯是最好不過了。 在炎炎夏日裡, 喝上一杯冰鎮的酸梅湯確實能讓人消掉不少暑氣, 但很多人只知道它能解暑, 卻不瞭解酸梅湯的好處:

★酸梅湯有抗疲勞的功效:中醫介紹酸梅湯從營養成分上來說, 有機酸含量非常豐富, 如檸檬酸、蘋果酸等。 其中, 有一種特殊的枸櫞酸,它能有效地抑制乳酸, 並驅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質。 身體內乳酸含量過高, 是導致人疲勞的重要原因。

★當夏日疲憊時, 喝杯酸梅湯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, 讓肌肉和血管組織恢復活力。 另外, 這麼多酸性物質還可以促進唾液腺與胃液腺的分泌,不僅生津止渴, 出外遊玩時也能避免暈車, 或者在喝酒過多後, 起到醒酒的作用。

★酸梅湯有利於身體酸堿平衡:酸梅中含有多種維生素, 尤其是維生素B2含量極高, 是其他水果的數百倍。 雖然味道酸, 但它屬於鹼性食物, 肉類等酸性食物吃多了,喝點酸梅湯更有助於體內血液酸堿值趨於平衡。

★酸梅湯可以降肝火:從中醫上來講, 酸味入肝, 肝不好的人可以多食用酸性的食物, 例如肝火旺的人宜多吃酸梅。 它不但能平降肝火, 還能幫助脾胃消化、滋養肝臟。 另外, 酸梅還是天然的潤喉藥, 可以溫和滋潤咽喉發炎的部位, 緩解疼痛。

酸梅湯的功效與作用有這麼多, 所以建議在夏季易疲勞及上火的季節, 不妨把酸梅湯作為日常的飲品, 日常生活中, 可以根據口味不同, 在家自製不同風味的酸梅湯。可達到解渴健脾的作用。

煮法:
加水2500cc,浸泡30分鐘,讓材料充分軟化,可減短熬煮的時間;大火煮滾後,小火煮20分鐘,熄火,倒出酸梅湯待涼,就可以放冰箱了,甜度自己做調整。